「川金會」再添變數?川普強硬拒絕金正恩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美朝首腦會晤再添變數,美媒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不會接受朝鮮政府提出的「階段性」棄核的意見,甚至透露他也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1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後,對記者表示,美國已經開始和朝鮮直接對話,「我真的相信有很多的善意,正如我所說的,我們即將看到會發生什麼事,因為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數名美國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川普政府官員已經通過情報渠道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直接對話,討論川金會及終止朝鮮核武項目等議題。

美媒CNN和華盛頓郵報則稱,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做為川普總統的使節,在復活節那個週末訪問朝鮮,會見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川普說,如果籌備工作進展不順利,將不會召開川金會,我們將持續目前的做法,對朝鮮持續採取最嚴厲的施壓。川普還說,預計川金會可能會在6月初或之前召開,並且正在評估5個可能的美朝峰會地點,但不包括美國。

《時事通信》18日報導,川普17日強硬表示,美國不會接受朝鮮政府提出的「階段性」棄核的意見,美國已經和日韓兩國商定,朝鮮的棄核必須在2020年完成。

報導稱,川普在得到日本和韓國支持的背景下,正打算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朝鮮的棄核行動,而朝鮮的「階段性」棄核顯然與這個目標完全背離。

9日,川普表示,他計劃5月底或6月初與金正恩會面,並希望討論終結朝鮮核武計劃。「川金峰會」之前的4月27日,金正恩還將與韓國總統文再寅舉行會談。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10日報導,金正恩9日主持一次黨內會議時,分析了與美國總統對話的未來結果,以及與韓國首腦會晤之前發展朝韓關係的情況。

這是朝鮮官媒在國內首次提及與美國的官方對話,以及與首爾舉行的首腦會議。

川普17日主動提到4月27日韓朝峰會,可能宣布終止長達數十年的敵對狀態,並表示祝福。但同時他說,韓朝都認為,如果不是有美國和他的努力,兩國不會有這樣的討論。

18日,川普再發推文說:蓬佩奧上週在朝鮮和金正恩會面,兩人的會議進行得相當順利,並且建立了良好關係。(川金)峰會細節正在制定中,對全球來說,無核化是件大事,對朝鮮而言亦是如此。

在「文金會」及可能的「川金會」前,七國集團(G7)財長18日發聲明說,對朝鮮逃避國際制裁和繼續進入國際金融體系的能力感到擔憂,將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大的經濟壓力。

對於朝鮮利用非法管道進入國際金融體系,從而逃避國際制裁,G7財長在聲明中說:「朝鮮用自己的真實身份進行的國際交易只是一小部分,絕大多數的交易是利用其代理商網絡、幌子公司和空殼公司以及複雜的所有權結構進入國際金融體系。」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