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地檢起訴9公司13個人 包括白思豪競選捐款人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週三(4月18日),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在紐約州最高法院,起訴9家公司和13名個人,他們涉嫌在政府項目競標中進行商業欺詐、行賄受賄及賄選,其中包括白思豪2013年競選市長時的捐款人,來看報導。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今天我們提出指控並宣布起訴參與競標腐敗的多家建築管理公司及其管理層,和紐約市環保局的中層管理人員,他洩露並非法共享了保密信息,涉及上百億美元欺詐。」

萬斯宣布的案件,時間跨度從2007-2016年10年時間,9家公司及13名個人被控以腐化政府、行賄受賄等罪名。

其中一名在紐約市環保局任職近20年的中層管理人員Manny Madu(56歲),在紐約市供水系統相關項目的競標中,將關鍵保密信息透露給競標商、從而獲得的好處則流入他與妻子開設的2家公司(JCMS和CIMC),兩家公司都獲得了少數族裔/婦女(M/WBE)企業資質認證。

在被起訴的公司中,HAKS工程建築土地測量公司及公司主席暨CEO Husam Ahmad(61歲)讓員工在2013年紐約市長選舉中,為白思豪等候選人捐款,然後以獎金方式發還給雇員,以期在未來獲得政府項目作為回報。另外,他還通過欺詐手段申請弱势和少数族裔/婦女企業資質,從而獲得競爭優勢、爭取政府合同。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