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除穆勒?謠言四起 匹茲堡警方裝備防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美國左翼組織散布謠言,稱川普(特朗普)總統即將解僱特別檢察官穆勒。週三(4月18日),賓州匹茲堡警方甚至通知警員帶防暴裝備上班,以備一旦事件發生、可及時應對隨之而來的抗議活動。

據賓州WTAE-TV電視台18日報導,週三,匹茲堡(Pittsburgh)警察局局長約瑟夫(Victor Joseph)給警員們發送了一封電郵,告訴下屬們,據信川普很快就將開除穆勒(Robert Mueller),事件發生後,24小時內將會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因此警方需做好防暴準備。

電郵說,匹茲堡警方可能需要協助一場大規模抗議活動,基於這一消息,警長要求,從4月19日上午起,所有重案偵探工作時都要備好全套制服以及所配發的防暴裝置,直到警長另行通知為止。

約瑟夫還說,抗議活動將選在該市的中央商務區(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舉行。

不清楚匹茲堡警方是如何獲得這一「據信」消息的。

不過,匹茲堡市長佩杜托(Bill Peduto)確認了這封電郵的真實性。但他說,警長的電郵只是一種預防措施。

匹茲堡公共安全主任(Public Safety Director)黑斯利奇(Wendell Hissrich)週三也發表聲明說,匹茲堡警察局每天都收到情報,同時就事件是否發生做好評估和準備。事件可能涉及各種情況,包括極端天氣和潛在示威。

黑斯利奇說,這種事件通常不會發生,但警方有備無患,希望做好充分準備。

黑斯利奇還表示,他們評估情報的可信性,並做好了計劃。但是,他們還未評估發生騷亂的可能性,而且對總統的決策過程也沒有任何了解。

WTAE-TV電視台記者西伯瑞安尼(Marcie Cipriani)在推特上表示,佩杜托解釋說,需要做好預防,「尤其是對一件美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事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