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會」落幕 川普重申互惠貿易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爲期兩天的川安會週三落幕,在第二天的會談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美日貿易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川普再次重申了美國「自由,公平,互惠」的貿易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很榮幸您想來海湖莊園,很多人都想來這裏,這是個特別的地方,讓人感覺很好,也有利於我們的關係。」

週三,川普率一衆官員繼續在海湖莊園熱情款待安倍晉三一行。

由於日本仍然沒有得到川普政府的鋼鋁關稅赦免,因此解決美日貿易問題是安倍晉三此行的目標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我覺得我們必須開始與各國提出『互惠』這個詞,不僅僅是對日本,當我們提到自由,很好,提到公平,也很好,但我要說的是『自由,公平和互惠』。」

川普舉例稱,日本及中國生產的汽車不僅可以出口美國,關稅也很低,但美國汽車卻不能進入日本和中國市場,會被收取十分昂貴的關稅,這種局面需要改變。

「自由,公平和互惠」將成爲今後美國與世界各國展開貿易活動的原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