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只有2年時間 美日達共識朝棄核2020年完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本週二,美國總統與日本首相在美國佛州會晤。雙方達成共識,川普將在與金正恩的會談中堅持朝方棄核必須「可核查、不可逆」的底線,拒絕朝方提出的階段性棄核的要求。有日媒透露,美日兩國還將力主朝鮮必須在川普任內完成棄核。輿論稱,這意味着金正恩只剩下2年的時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展開了為期兩天的訪美之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在美國南部的佛羅里達州棕梠灘豪宅與安倍晉三舉行了會談,就美日貿易、朝鮮問題以及軍事問題進行了交談。其中,美日首腦如何商討解決朝鮮核導問題的對策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與川普在這次會談中再次確認,將就朝核問題對金正恩當局保持極力施壓,務必讓朝方接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去檢驗朝鮮的廢核進度,且確認金正恩當局「無法再度擁核」。

報導表示,由於過去美國和日本都曾經被朝鮮所提出的「階段性」棄核計劃所騙而「吃盡苦頭」,因此這次的「川金會」上,美方將在棄核方式上持相當強硬的立場,明確否決所謂的「階段性棄核」。

此前,安倍14日曾在大阪發表演講時說:希望這次訪問美國,能在朝核問題上與川普確認「實現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無核化的目標」,並就在朝鮮採取「不可逆行動」前不放鬆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的方針與川普達成一致。

此外,安倍晉三還在17日的會談中提出,希望川普能夠在與朝鮮舉行首腦會談時,向金正恩轉達釋放日本人質的要求。過去有不少日本國民及其家屬被朝鮮當局綁架,至今仍然音訊全無。對此,川普允諾將會向金正恩當面提及此事,並「盡最大努力」幫助日本受害家屬。

在與安培會談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川普表示,美國政府近期一直在與朝鮮的最高層有接觸。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他與金正恩可能會在5月底或是6月初會晤。如果不順利,也許不會會晤。但是,美國會繼續在朝核問題上保持強硬的態度。

當地時間4月19日,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披露,日、美之間正展開協調,希望能在韓國的協助下施壓朝鮮當局,以達成在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內實現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的目標。

報導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設定非核化期限,是為了避免朝鮮當局藉由延長交涉來拖延棄核進程。日美政府希望能在2020年之前達成零核化的目的,包括摧毀朝鮮核武器工場以及交出核物資和相關機器設備在內。

對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川普的總統任期將於2021年1月屆滿。也就是說,安培和川普要致力於促使朝鮮放棄核武問題在2020年前徹底解決,這意味着金正恩只剩下兩年的時間。如果金正恩試圖採取拖延戰術來變相保住他的核武研發設施,可能等來的將是美軍的雷霆轟炸。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