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冬影響 「金鑽」鳳梨早半個月上市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下面我們去台灣,看一下極受當地消費者喜愛的金鑽鳳梨。行家還會教您怎樣辨別鳳梨的品質。

「唰!唰!唰!」老闆娘手法俐落,不到幾秒鐘,一顆甜美多汁、黃澄澄的鳳梨果肉就在眼前,讓人看了垂涎三尺,鮮切水果吃起來津津有味!

馬來西亞華僑林小姐:「多汁、甜,然後又脆,很好吃。」

馬來西亞華僑林先生:「很好吃,像蜂蜜 「很甜哪!很甜哪!(很脆),很脆。」

果農蔡淑滿:「它就是要在欉黃才採,就是好吃,顏色越鮮豔越好吃,有兩種品種,一種(用)棍子敲下去『叩叩叩』,這就像這樣金黃色;如果敲下去肉聲,沈沈的,那就是人家說的古早味比較紅的,較傳統的肉質,那個水份比較多。」

行家用塑膠管輕彈鳳梨,聲音響亮像鼓聲,代表肉質細緻又耐存放,甜度及風味越佳,是購買的首選;若聲音悶沉像彈手臂的聲音,行家取名肉聲,多汁低酸,纖維稍粗,不耐貯放,要儘早食用。

果農藍茂金:「你的氮素不要用超過,不要說為了要種很大顆,生長激素噴到很大顆,這樣起來會比較不好吃,因為我們自己要吃健康的,就是一定要照規矩。」

青農藍春生:「今年鳳梨的產量,大概跟去年差不多一樣,因為今年有暖冬,所以鳳梨的話、在本來是四月時候開始產量會比較大,可是因為暖冬的關係,再提早了半個月。」

受到暖冬氣候影響,加上今年雨水少,「金鑽」鳳梨熟成時間縮短,但甜度提高,目前已開始上市,現在品嚐鳳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方雅嫻台灣嘉義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