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擬談結束對峙 川普川安會表祝福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表示,韓國將與朝鮮談判,爭取結束兩國長達數十年的戰爭狀態。川普也承諾,與金正恩會面時將提及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川普週二在佛州海湖莊園與安倍會面時,向媒體透露了韓朝可能停止軍事衝突的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韓國正在開會,計劃與朝鮮會談,看他們是否能結束戰爭。我為此祝福他們。」

多年來,韓朝之間一直處於戰爭狀態。朝鮮戰爭結束時,雙方達成的是停火協議,而不是和平協議。

韓朝雙方已敲定,兩國首腦下週五在板門店會談。消息人士說,雙方可能發布聯合聲明,宣布緩解軍事緊張,計劃結束對抗。

川普還在會談中向安倍承諾,與金正恩會面時,將提及朝鮮綁架日本人等日本關注的問題。

安倍對此表示欣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知道你明確提到,將在美朝峰會上提起綁架問題。這說明你深入了解日本多麼關心這一問題。非常感謝你的承諾。」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與安倍兩天的會談涉及「許多重大問題」,週二的焦點是朝鮮,週三是貿易。預計安倍將談到美國鋼鋁關稅,目前日本還沒有獲得豁免。此外,還可能涉及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議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