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禁售中興7年 陸媒驚呼:1年都扛不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熱文:這就是全球第四的中興?愚蠢到難以想像
中國跨國科技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ZTE),是中國大陸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業企業之一,其主要運營業務領域包括運營商網絡、終端和電信。這個號稱智能手機專利居「全球第四」的企業,如今卻遭美國商務部下達禁售令而遭重創,外界都好奇這個企業為何會走入這樣的絕境。

2.習近平話音剛落 海南對59國實施免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在海南全省建立自貿區和自由貿易港之後,僅過5天,大陸官方18日宣布在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免簽政策。

3.一分鐘看懂中興被重罰前因後果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週一下令,吊銷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獲得美國出口產品的特權,7年內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出口零部件,原因是中興公司不但違反制裁決議向伊朗出售電訊設備,還於2016年至2017年期間兩次向美方提供虛假陳述。

4.川普語出驚人: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表示,美國高級官員已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直接對話。他也希望與金正恩會見,但也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5.禁售中興7年震撼大陸通訊業 陸媒驚呼:1年都扛不住
中國手機大廠中興通訊(ZTE)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和朝鮮的制裁,對其銷售產品,美國商務部日前下令,禁止美企對中興銷售通訊配件,為期7年。因為美國企業掌握通訊核心技術與晶片等關鍵零件,中興遭禁震撼大陸通訊業,有陸媒驚呼,「別說7年禁令,哪怕是一年禁令,中興也會扛不住。」

6.遼寧艦戰力曝光 港媒:不及美兩棲攻擊艦
港媒日前刊文稱,中共目前僅有的遼寧號航母,戰力不及美國兩棲攻擊艦。在美國兩棲攻擊艦配備的F35B戰機面前,遼寧號艦載機殲-15處於絕對性的劣勢,根本沒有生存能力。

7.國際太空站附近現神秘三角形UFO
日前有網民在Youtube上載片段,稱有不明飛行物體(UFO)近日在國際太空站(ISS)附近飛過。有UFO專家指是一隻長275米的三角形飛行物。

8.趙子龍單騎救主 忠義不輸關羽張飛
《三國演義》中劉備、關羽、張飛的桃園三結義令人動容,不過,劉備的另一員猛將,趙子龍單騎救主的忠肝義膽,也頗為蕩氣迴腸。

9.【今日點擊】台海演習還是台海演戲?

10.【熱點互動】阿薩德用化武 川普為何敢動真格?
上週五晚(4/13),以美國為首的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的化武及軍事設施進行了導彈精準打擊。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當晚的全國講話中,稱之為「正義的力量」,並表示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國和伊朗也要對此負責。這已經是川普政府第二次針對敘政府使用化武進行軍事打擊。與奧巴馬不同,為何川普敢動真格?此次軍事打擊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和後效應?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被處決的張成澤仍活著?韓國透消息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長征五號發射失敗原因曝光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中共國務院頒新令 大陸網民紛紛感謝川普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