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種族歧視 星巴克將限時關店培訓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週二,美國星巴克公司宣布,將在5月29號下午關閉美國大部分店舖,對員工進行培訓。此舉是爲了應對上週發生的,星巴克員工報警逮捕兩名黑人的事件。

星巴克公司CEO凱文•約翰遜:「我首先要向在我店被逮捕的兩名男士表達個人歉意,(員工讓)事件升級及其結果應當受到譴責。」

上週四,一名費城星巴克員工撥打911報警,控告兩名黑人非法侵入她所在的店舖。費城警方週二公布了這段錄音。

911接綫員:「費城警方,有什麽需要我們幫助嗎?」

星巴克員工:「你好,在我的咖啡店,有兩名男士拒絕買任何東西,也拒絕離開。」

警察隨後趕到,要求兩名黑人離開,被拒絕後,以非法入侵罪名將他們逮捕。

儘管兩人隨後被釋放,但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發酵,點擊超過千萬。星巴克員工被質疑因種族歧視而報警,並引發抗議活動。

星巴克CEO約翰遜緊急趕往費城,與費城市長會晤,並宣布5月29號下午,關閉在美國的大約8000家店舖,為員工進行反歧視培訓。

費城警方表示,對事件的處理方式符合職業規範。

目前,星巴克在美國有接近1萬4千家店舖,此次限時關店,將有超過一半的店舖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