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又有預測稱:英特爾3年後被台積電打敗

日前《經濟學人》報導,台積電將打敗英特爾成為全球最強的晶片廠後,研究機構Linley最新報告也指出,英特爾長期晶片製造技術優勢已正在消失,且新製程開發也落後競爭對手,台積電、三星和格羅方德等不排除在2021年超車英特爾。

2. 陸人行再降準1% 釋4000億人民幣

中國人民銀行昨17日突然宣布再下調部分存款機構的存款準備金率1%,外界預料將向市場釋出約 4000億人民幣,放水規模比年初的定向降準 縮減至少一半。分析指出,因為中國第2季經濟下滑風險高,所以人行藉此刺激經濟。

3. 紅色i8在陸開賣 四天就跌價

瑞銀指出,iPhone在中國大陸市場銷量已在2015年觸頂;另外,紅色iPhone 8在中國大陸開賣,不到四天,通路價格傳出已降價近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34元,顯示中國大陸消費者對新色iPhone不埋單。

4. 整合新聞賺收入 新Apple News傳明年推出

外媒報導,蘋果公司計劃將最近收購來的數位雜誌訂閱程式Texture整合到Apple News應用軟體中,並預計明年推出進階訂閱方案以獲得更多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