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禍福難料? 駐韓美軍首次演練撤離家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或將於5月底舉行的「川金會」禍福難料。韓媒報導稱,駐韓美軍日前首次演練撤離美軍家屬等美籍民眾返回美國本土。有分析認為,此次旅韓美國人被送回美國的訓練,證明了美國認為韓半島當前的情況十分嚴峻。美軍方消息人士稱:「美國仍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韓媒《朝鮮日報網》4月18日報導,駐韓美軍於16日至20日舉行將美軍家屬等美籍民眾從韓國撤離,送返至美國本土的撤離行動(NEO•Noncombatant Evacuation Operation)。目前在韓國的美國人約有23萬人。

據駐韓美軍消息人士稱:「此次NEO訓練採用的是將美籍民眾撤離至日本的駐日美軍基地後,再送返至美國的方式。」

據悉,駐韓美軍每年舉行兩次NEO訓練,但將美籍民眾送返至美國本土尚屬首次。

報導稱,為了此次演習,駐韓美軍選拔了約100名美軍家屬等民眾志願者。搭載美籍民眾的軍用飛機,正在京畿道烏山駐韓美軍空軍基地待命。

早在3月22日,美軍機關報《星條旗》就報導了上述消息,當時駐韓美軍回應稱:「作戰事項不得對外公開。」

有分析認為,此次駐韓美軍舉行將旅韓美國人送回美國的訓練,證明了美國認為,韓半島當前的情況十分嚴峻。

有分析認為,或將舉行的「川金會」禍福難料,在此之前,金正恩突然秘密訪問北京,很可能是尋求逃生之路,一旦與美國的談判失敗,甚至招致軍事行動,到那時,金正恩最壞的打算就是逃亡中國。

對於金正恩可能逃亡中國的說法,此前曾有預言師提到過。曾預言川普(特朗普)會贏得美國大選的英國通靈師,南安普敦男子漢密爾頓-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於2017年12月預言說,2018年美國對朝鮮的貿易禁運失敗,美軍會攻擊朝鮮的橋樑。金正恩會被人民推翻,但他的屍體未被發現,生死不明,他有可能逃亡中國。

美國CNBC網站17日報導說,川普日前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會晤時表示,他希望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不過,他又表示,二人的對話也可能不會發生。川普話中透露出在朝鮮問題上,仍存在一些變數。

據軍方消息人士稱:「儘管韓朝、美朝首腦會談舉行在即,對朝鮮無核化的期待正在擴大,但美國仍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