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情局長秘密赴朝會見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美媒稱,日前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做為川普(特朗普)總統的使節秘密訪問朝鮮,會見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也向日本首相表示,美國高級官員已和朝鮮領導人直接對話。

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4月1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後,對記者表示,美國已經開始和朝鮮「直接對話」,但川普沒有明確講參與對話的美國官員。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非常高級別」的美國官員已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直接對話。

美媒CNN和華盛頓郵報則稱,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做為川普總統的使節,在復活節那個週末訪問朝鮮,會見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報導說,這次秘密訪問是蓬佩奧被提名為國務卿之後立即安排的。而這次不同尋常的會晤是為川普和金正恩之間的峰會做準備的努力之一。

華盛頓郵報18日報導,一些美國官員在蓬佩奧訪問朝鮮的一個星期之後說,朝鮮官員直接證實,金正恩願意就潛在的去核化的問題進行談判。

之前的4月9日,川普表示,他計劃5月底或6月初與金正恩會面,並希望討論終結朝鮮核武計劃。「川金峰會」之前的4月27日,金正恩還將與韓國總統文再寅舉行會談。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4月10日報導,金正恩9日主持一次黨內會議時,分析了與美國總統對話的未來結果,以及與韓國首腦會晤之前發展朝韓關係的情況。

這是朝鮮官媒在國內首次提及與美國的官方對話,以及與首爾舉行的首腦會議。

一位美國官員也表示,美國和朝鮮官員最近在秘密溝通,平壤方面直接證實了他們願意參加這次史無前例的峰會。這些溝通仍處於初步階段,美國國務院官員是通過其聯合國特派團與朝鮮交涉的。在此之前,華府主要依靠來自韓國的消息。

這位美國官員表示,一旦「川金會」的地點敲定,雙方就會設定峰會的召開日期,然後就峰會的議程進行更詳細的討論。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