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主政新疆 信仰團體和少數民族被迫害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陳全國自2016年上任新疆黨委書記主政以來,先後採取了將近20項措施,迫害當地百姓的基本人權及信仰自由,已逐步將新疆變成了一所「大監獄」。當地法輪功學員更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監控迫害,並且已波及到外地的新疆人。

一名當地知情人士向「新唐人電視台」透露:自去年開始,尤其中共十九大前後,新疆各級政府、政法系統調用轄區派出所人員,對所在地的所有法輪功學員,包括曾經放棄修煉的人,進行新一輪的所謂「過關談話」,調查他們是否仍堅持信仰、繼續修煉,是否要繼續上訪等。

而對於堅定信仰者,當局會採用送去集中營,或網上通緝,或交由社區監視,或通過警方對其身份證的監控,達到令其寸步難行的迫害目的。

目前,新疆的每個市、縣的進出口,每個政府部門、公檢法單位、甚至是每個單位、市場、商場、酒店的進出口,都被設置了最先進的所謂「安檢通道」,要求每位進出的民眾必須刷身份證,而那些被標註的法輪功學員一旦出入這些安檢通道,馬上就會被報警,隨後被綁架到就近警局。近期已經發生了多起這樣的迫害案件。

不僅對新疆境內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升級迫害外,陳全國還下令對已在外地生活的新疆籍法輪功學員,以相同手段進行綁架迫害。據當地法輪功學員透露,目前已有幾位外地的學員在乘坐飛機、火車過安檢時,被當地公安強行帶走。

此外,針對新疆少數民族群眾的迫害也在升級。目前新疆每個市、縣都大量設有專門迫害少數民族群眾的集中營,僅在烏魯木齊市就有33個。這種集中營對外被美化稱為「教育培訓班」,用以掩蓋其罪行,目前已經抓捕了近百萬民眾。

而新疆的各級公務員、公檢法工作人員、企事業單位的管理人員,也同樣面臨著迫害。陳全國命令各級政府對這些公職人員進行威逼利誘、強迫洗腦,如果仍然對現行政策持有看法,則會被立即送往集中營進行所謂的「教育」,達到讓公務員們從反感到順從、直至最終參與迫害的目的。

根據此前披露的消息,新疆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窩點,也是江系鐵桿周永康盤踞多年的地盤。而在新疆掌控多年、被稱為「新疆王」的王樂泉,以及獲周永康竭力推介、接替王樂泉出掌新疆的張春賢,都不但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而且採用暴力手段鎮壓少數民族,導致新疆不斷發生暴力流血事件。此外,江派曾在政局敏感時刻,在新疆頻頻製造恐怖襲擊,對抗習近平當局。

2016年8月底,原西藏書記陳全國接替張春賢,上任新疆書記。其後便採取了一系列舉措,加強對新疆少數民族和信仰團體的迫害,包括在中共十九大前,非法大量抓捕所謂的「不放心人員」,包括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通過包括「全民體檢」在內的多種侵犯人權的途徑,蒐集所有新疆居民的DNA、血型和其它生物識別數據,其目的引發揣測。

在加強對新疆信教民眾的管控和限制上,陳全國亦推出多項措施,如:餐飲業和食品不準有「清真」及其他相關標識;公務員、事業單位職工和學生不得履行宗教義務和操持,包括禮拜、齋戒、戴頭巾等;同時在新疆推廣漢語,收繳民族語言教科書,以蠶食少數民族的語言和文化等。

另據大紀元報導,在陳全國的仕途提升中,江派常委李長春擔任重要角色。1996年,李長春將時任平頂山組織部部長的陳全國,直接提到漯河市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的位置,並很快上任市長。1998年,陳全國又被提拔為河南省副省長,2000年任河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04年任河南省委副書記,直到2009年11月轉任河北省委副書記、河北省省長;2011年,陳全國上任西藏黨委書記,至2016年轉入新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