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今二審宣判 大陸民眾聲援維權人士吳淦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多方消息傳出,中國709案中維權人士吳淦的所謂「顛覆案」本週二在天津高院二審宣判。許多大陸民眾紛紛聲援吳淦,他們表示,聲援吳淦是公民的一種態度,是對社會的一種擔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吳淦的辯護律師葛永喜15號發布消息,吳淦的「顛覆案」本週二在天津高院二審宣判。吳淦父親徐孝順也已接獲通知。不過,為了阻止徐孝順參加宣判,因交通事故手骨骨折的他,被福建警方從醫院帶到廣西桂林的酒店軟禁。

徐孝順對自由亞洲電台強調,指控吳淦的12宗罪,有7宗已被當局界定為冤假錯案,但當局以此作為證據重判吳淦,根本無法成立。

吳淦好友:「屠夫是無罪的。屠夫是一條漢子。屠夫如果是妥協了,也不會被判8年。我是佩服他。」

吳淦網名「屠夫」,先後聲援和關注多起社會熱點和敏感案件。去年12月被天津二中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吳淦則在判刑後當庭表示:「感謝貴黨授予我這個崇高榮譽,我將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幹」。

吳淦的辯護律師葛永喜和燕薪,今年1月在天津二中院遞交了吳淦「自書」的上訴狀。

德國、美國及歐盟曾對吳淦案發表嚴重關切聲明。海內外也有眾多聲援者。

錢盒受害股東譚愛軍表示,所謂的顛覆罪本身就很荒謬。

錢盒受害股東譚愛軍:「一個國家政權應該是人民的政權,作為人民,是絕對不會去顛覆。只有當這個政權不屬於人民了,我們才需要去顛覆它。顛覆這個不是人民的政權,是人民的一種責任、義務。」

譚愛軍說,聲援吳淦是公民的一種態度,對社會的一種擔當。大家都是受公權欺壓,所以要反對獨裁。

山東煙臺維權人士張恩廣:「吳淦在709事件也是比較中心的人物,他們就想利用打壓一批出頭的,震攝一大批。」

山東煙臺維權人士張恩廣表示,從現在的可能性看,二審維持一審判決的可能性比較大,大的改判不大可能。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