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國會女性獎 三位亞裔獲獎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為表彰常年為社區服務的女性,2018年度「國會女性獎」頒獎典禮,於4月14日在洛杉磯縣的聖馬力諾市舉行,12名傑出女性獲得表彰,其中有3名華裔女性獲此榮譽。

12位來自不同族裔、不同行業的獲獎女性,分享了她們的励志故事。

華裔獲獎人劉德麗成立了「慈善基金會」,幫助貧窮的家庭,同時她是殘障家長會的成員,多年來一直做義工。

華裔獲獎人劉德麗:「因為我覺得做慈善,不一定是為了某一個機構來做籌款,還有很多為了大眾的福利,幫助貧窮的兒童啊,幫助需要的家庭來做籌款。」

華裔獲獎人陳鳳棠是兩位孩子的母親,她創辦課後輔導中心,免費為社區學生服務。

華裔獲獎人陳鳳棠:「我可以開一個學校可以幫助我自己的孩子,可以幫助許多不同的孩子。」

作為美容健康顧問的岑文潔芝,多年來幫助了很多亞裔家庭,也常去醫院幫助癌症病人。

華裔獲獎人岑文潔芝:「過去我真的在40年都不停的在做公益,所以拿那個獎是一個開始,我承諾我下半人生再要努力,再為社會服務。」

國會女性獎」(Congressional Women of the Year)由趙美心發起,今年是第9屆舉辦。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她們是其他人的模範,她們做了驚人的舉動,而且我們也有了多元化的經驗。」

趙美心表示,希望能夠鼓勵更多女性爲社區作出更多貢獻。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