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南寧抗拆戶兩死兩傷 警察搶屍 村民圍堵

廣西南寧良慶區4月14號發生強拆房垮塌事件,導致一家四口被埋,兩死兩傷。官方事後出動大批警察試圖搶走遇害者遺體,遭到當地上千村民圍堵。而官方事後發布的通報中,隻字未提拆遷問題。

2. 吳淦案二審將開庭 其父徐孝順被拘禁

709案被捕維權人士吳淦,一審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8年,案件二審預定4月17號在天津高級法院宣判。開庭前夕,吳淦的父親徐孝順遭到當局穩控,被拘禁在廣西桂林一家酒店,與外界失去聯繫。

3. 救助良心犯 微信群主被刑事拘留

大陸微信群「全國旅遊群」的管理員之一郭慶軍,4月11號在吉林長春被國保警察抄家後帶走,第二天遭刑事拘留。據了解,郭慶軍被抓的原因是他在群內統計善款,按照捐款人的意願,將捐款送給被關押在獄中的良心犯及他們的家屬,因此招致當局忌恨、打壓。另外, 有消息說,除郭慶軍之外,該群的另7名管理員也被抓,還有一百多名成員被各地警方約談。

4. 湖南維權人士再祭民運老人佟適冬

湖南株洲4名公民上週到墓地祭拜民運老人佟適冬,遭到警方拘留, 引發反彈。4月14號,當地多名維權人士發起新一輪祭拜行動,709案律師謝陽、維權人士歐彪峰等6人響應號召,前往參與。據報導,整個祭拜過程受到數十名警察嚴密監控,禁止喊口號、拉橫幅和拍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