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Netflix為美大型科技股開出好采頭

美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盤後公布上市16年來最強開年表現,受益於拉丁美洲和歐洲市場快速成長,第1季新增用戶一口氣激增741萬,亮麗表現也穩定市場對科技股的信心。

2. 美零售戰擴印度 亞馬遜沃爾瑪爭Flipkart

美國零售商大戰延燒至印度市場,電商龍頭亞馬遜與對手沃爾瑪皆都意買下印度最大線上零售商Flipkart的多數股權,使得Flipkart估值攀升至200億美元。比研究機構的預估,高出約80億美元。

3. 日本MLCC龍頭村田傳停產 台廠將受惠

媒體報導,日本積層陶瓷電容(MLCC)龍頭村田製作所(Murata)發出停產通知,規畫將在2020年前停產部分MLCC品項,最後出貨日訂於2020年3月底。市場認為,台廠可因後續轉單效應而受惠。

4. 德百年照明大廠TRILUX 傳中資有意收購

彭博報導,中國歐普照明公司(OPPLE)正考慮收購超過1世紀的德國同業TRILUX,可能使TRILUX估值達5億歐元,約184億元台幣,但德國官方正嚴加監察來自中方的購併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