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點名的7種人長啥樣?中紀委網站畫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中紀委網站發佈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習講話批評「七個有之」的領導幹部,不忠誠不老實、陽奉陰違等。中紀委網站則給「七個有之」官員畫動態像,描述這些人的醜惡行徑。

中紀委網站稱,「七個有之」,是習近平指出的無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一些突出問題,是從無數案例中抽象和總結出來的,具有極強的現實針對性。

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要求:對「七個有之」問題高度警覺,堅決清除對習近平和中央不忠誠不老實、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兩面派。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推出給「七個有之」畫個像,希望警醒中共官員,讓他們能時時對照。

「七個有之」是習近平在十八屆四中全會上,點出幹部無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一些突出問題。他直指,一些人為了自己的所謂仕途,為了自己的所謂影響力:

一,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
二,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
三,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
四,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
五,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
六,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
七,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

中紀委批評有些人已經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而這些問題往往沒有引起一些地方和部門中共組織的注意,發現了問題也沒有上升到黨紀國法的高度來認識和處理。

中共最高檢2月13日通報,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被提起公訴。2月12日,中共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中共中央辦公廳有關對孫政才被提起公訴的通報。

會議上指,孫政才政治野心和個人私慾極度膨脹,「十個必須」條條觸犯,「七個有之」樣樣皆占,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是占據重要職位的腐敗分子典型。

「十個必須」是習近平當年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率領五套班子領導參加會議,會議上,習近平說「加強市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必須做到

一,必須具有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
二,必須有堅定的政治立場
三,必須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
四,必須深入基層,深入群眾
五,必須務實高效,狠抓落實
六,必須勤政為民
七,必須廉潔奉公
八,必須堅持民主集中制
九,必須敢於開拓創新
十,必須講究工作方法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要角賈慶林、劉淇、曾慶紅等人提拔、培植的人馬。海外中文媒體曾透露,孫政才早年通過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攀上曾慶紅,再由曾引薦給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後又進入政治局成為「儲君」,背後實際上代表了江澤民派系勢力。

孫政才於2017年7月15日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7月24日,孫被立案審查。9月29日,孫被雙開,官方通報孫「庸懶無為、泄露秘密、搞權色交易」等6大罪。

孫政才也是首個被官方批評十個必須」條條觸犯,「七個有之」樣樣皆占,腐化墮落的大老虎。

中共十九大後,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6虎「陰謀篡黨奪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