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耀邦29週年忌日 北京異議人士被監控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胡耀邦29週年忌日 北京異議人士監控

今年4月15號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29週年,北京警方一如既往的緊張戒備,多名警察在他的故居門外監視。一些北京異議人士則被警方限制自由,以阻止他們前往祭奠。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異議人士何德普、徐永海、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等15號之前,就已經被多人監控,貼身跟蹤,警方並警告他們不得離開他們的視線。

這些異議人士說,今年的監控比往年更嚴,16號忌日已過, 但監控人員仍然沒有撤離。

胡耀邦被認為是中共體制內相對開明的官員,1989年4月15號, 他突發心臟病去世,引發了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最後發生了中共屠殺學生的「六四事件」。因此,每年的4月15號,都被中共當局視為敏感日。

美商務部對中興通訊實施禁售措施

美國商務部4月16號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手機生產廠商「中興通訊」銷售電子技術或電訊零部件產品,以懲罰它違反美國對伊朗和朝鮮的制裁。

總部設在深圳的中興通訊是中共國有通訊科技巨頭,該公司被查出為了避開禁運制裁,從美國購買通訊設備零部件,組裝後運往伊朗和朝鮮。

去年3月,中興通訊在一家位於德州的美國聯邦法院認罪,承認非法向伊朗和朝鮮出售電訊設備,並繳納了11.9億美元的罰款。作為認罪條件,該公司同意開除4名高級管理人員,並對其它35人進行處罰。

但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16號表示,中興通訊向他們提供了虛假陳述,不但沒有懲戒這些員工和高管,反而對他們進行了獎勵。

美國商務部的這項禁售命令味著中興公司無法再採購美國的零部件,而中興的手機和通訊產品高度依賴這些零部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