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媒體承認:川普共和黨支持率雙攀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美國左派媒體日前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總統及共和黨的支持率都繼續上升,且均達階段性歷史新高。

根據反川普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4月8日至11日的民意調查,川普的支持率已上升至40%,達到其就任首個100天之後的最高水平。

民調說,40%的成年人對川普的工作表現感到滿意,而在註冊選民中,該數值甚至更高,達44%。

該民調統計,在過去一年中,川普的支持率在36%-39%之間波動。2017年4月20日,川普上任3個月時,其支持率達42%。

該民調是通過電話收集的,受訪者包括 1,002名成年人,抽樣誤差幅度在成年人群中為2.5%,在註冊選民中為4%。

正如2016年美國大選之前一樣,反川普的左派媒體給出的民調結果都壓低川普的支持率。然而,儘管如此,左媒仍無法迴避川普支持率一路上升的事實。

3月27日,反川普的急先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其最新民調數據,42%的受訪民眾對川普的政績感到滿意。

此前,《華爾街日報》3月中旬公布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達43%。

而相對比較客觀的「拉斯穆森民調」(Rasmussen poll)4月13日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50%的可能選民支持川普的工作表現,不支持的人只佔49%。

共和黨方面,中期選舉前景也正向好的方向發展。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週一發佈的民調結果,民主黨在國會通用選票(Generic Congressional Ballot)上的優勢正持續下滑。其4月8日至11日的數據顯示,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支持率分別為47%和43%。

根據該民調此前的數據,今年1月,民主黨領先共和黨12個百分點,即51:39;而當前,雙方的差距已大幅減小,民主黨的優勢只剩4個百分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