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危機 歐盟外長商討對策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繼美、英、法上週末空襲敘利亞化武設施後,歐盟各國外長週一在盧森堡開會,商討針對敘利亞危機的後續策略。

週一,歐盟各國外長商討敘利亞局勢,以及俄羅斯與歐盟的關係問題。

據悉,歐盟將發布聲明,考慮對敘利亞人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但沒有對制裁俄羅斯做出決定。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在會前表示,需要協商出一項多方解決方案,但應排除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將會有一項解決方案,涉及對該地區有影響力的每個人。無人能夠想像,對自己人民使用化學武器的人,會參與到這項解決方案中。」

他還表示,鑑於伊朗發展彈道導彈計劃和介入敘利亞,歐盟必須討論對於伊朗該如何定位。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表示,美、英、法對敘利亞化武設施的空襲,顯示世界無法再容忍化武襲擊。

英國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這次空襲是世界在說,我們不能對動用化武受夠了。」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表示,敘利亞政權一直不願參與談判,她呼籲俄羅斯和伊朗發揮作用。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我們明確呼籲,特別是俄羅斯和伊朗,發揮對大馬士革的影響力,在日內瓦聯合國主持下開展認真和有意義的會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