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支持敘化武攻擊 俄將受更多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週日(4月15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ations Nikki)暗示,美國週一將對俄羅斯施加更多經濟制裁,以懲罰其持續支持敘利亞發動化學武器攻擊事件。

4月15日,黑利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指出,目前俄羅斯沒有很好的朋友,而其現在所擁有的朋友正給其製造傷害。

黑利表示,近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以及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已經導致俄國股市暴跌。美國對俄羅斯寡頭政治的制裁已經見效。

黑利告訴福克斯新聞主持人,週一,他將再次看到制裁行動是否繼續發生。

週六,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各成員國以3票贊成、8票反對、4票棄權否決了俄羅斯譴責美英法聯合打擊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ssad)政權的提案。

週五,美英法三國聯合空襲了敘利亞的化學武器生產設施,以回應阿薩德政權違反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對反政府武裝發動化學武器攻擊的事件。近年來,敘利亞政府已多次使用化學武器,4月7日在杜馬(Douma)最新發生的化武攻擊事件,導致包括兒童在內的數十人死亡。

俄羅斯對阿薩德政權獸行的支持引發了美國總統川普的震怒,他在推文中點名批評俄國總統普京,並堅決回擊俄羅斯的威脅,最終以武力打擊回應了敘利亞跨越「紅線」的行動。

在週日的採訪中,黑利還告訴福克斯主持人,美俄關係一直在隨着時間而改變。

黑利指出,美俄關係當前正處於緊張時期,而造成緊張的責任在俄羅斯一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