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穩增超奧巴馬 選民看穿通俄門調查實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日(4月15日)表示,自己的支持率正穩定上升、並高於奧巴馬同期水平。他指出,在他不斷遭到假新聞攻擊的情況下,這一結果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週日上午,川普發推評價美國「拉斯穆森民調」(Rasmussen poll)的最新統計結果:

「在拉斯穆森民調中正好達50%,比奧巴馬總統同期高得多。伴隨所有假故事、假新聞,這一結果真是難以置信!感謝你,美國,我們正做偉大的事。」

4月13日,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50%的可能選民支持川普的工作表現,不支持的人只佔49%。

這一結果與拉斯穆森4月2日發佈的民調結果相同。儘管近日川普的反對者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發起了針對川普及其團隊的一系列攻擊,但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非但沒有下降,反而有更多民眾認為,穆勒的調查是出於政治偏見。

根據拉斯穆森民調的最新數據,川普的支持率為50%,不支持率為49%。其中強烈支持者佔34%,強烈反對者佔40%。

對比拉斯穆森的歷史數據,2010年4月13日,前總統奧巴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為49%,不支持率為50%。其中強烈支持的佔31%,強烈反對的佔41%。

「拉斯穆森報告」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是通過電話收集的,每晚針對500名可能的選民進行調查,在為期3天平均滾動的基礎上、以及通過隨機選擇參與者的在線調查工具給出報告結果。全部1,500個可能選民的抽樣誤差幅度為上下不超過2.5個百分點 。

民調結果顯示,2月27日,川普支持率即已達到50%,當時該數據基本保持在47%-50%的範圍內。

而至4月2日,川普的支持率已穩達50%,不支持的人只佔49%。相比之下,奧巴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不支持率達53%。

拉斯穆森報告同時公布,在穆勒突襲川普私人律師的辦公室和住所後,選民們已經越來越相信通俄門調查是出於政治偏見,同時,他們也傾向於認為,穆勒不太可能指控總統犯了任何罪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