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疑遭劫機 乘客挾持空姐 班機改降鄭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5日訊】中國國際航空一架從長沙飛往北京的航班,15日上午驚傳一名乘客用一把美工刀挾持座艙長,機組員決定緊急改降鄭州新鄭機場,警方已到場處理。

《三湘都市報》報導,這架中國國際航空CA1350航班,於15日上午8時40分從長沙黃花機場起飛,原定於上午11時到達北京機場。

微博網友隨後爆料,有乘客挾持乘務人員,機組員決定緊急降落鄭州,並於上午10時01分安全降落在鄭州新鄭機場。

有網友上傳一張疑似涉事客機機艙內的照片,有人手持一把摺疊式小刀片,意謂劫機者就是用該把刀片來挾持座艙長。

一名機上乘客向媒體表示,早上9時許,空姐突然通知旅客要「大家繫好安全帶,飛機要備降」。他說,自己坐在飛機後排,「沒有聽到甚麼聲音,出事的應該是頭等艙位置」。降落鄭州機場後,所有乘客從後艙門撤離,「空乘都還沒下來」。乘客則被接駁車接到機場大廳等候。

另一名乘客也說,事發時自己正在睡覺,「(飛機)前面發出一聲尖叫後驚醒過來。」,「是女的聲音,應該是空乘,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事」,隨後空姐通知飛機將備降鄭州。

另一名女乘客表示,「公務艙和頭等艙的窗簾都拉得很緊,看不到裏面發生了甚麼。」客機在鄭州降落時,她看到機窗外停了大量警車、救護車和消防車,武裝人員站了兩三排。而緊急落機過程非常倉促,部分人甚至沒來得及取回行李架上的行李。


一名女乘客說,客機在鄭州降落時,她看到機窗外停了大量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和武裝人員。(網路圖片)


這名女乘客說,機上乘客到達候機室後,機場工作人員要求他們在該處等候,並發放飯盒和水給他們。她說,有的人想轉高鐵回北京,但他們不允許任何人離開。

也有一名自稱是機上乘客的網友在微博上說,「以前電視劇裡才能見的場景親身經歷時是有點緊張,一切平安,朋友們放心。」

另有網民上載機艙內的照片,稱客機降落後,有特警進入機艙,在簾後不時傳來嘈雜聲。

《新京報》隨後證實,該班機乘客已經安全落地,目前正在機場大廳等候再次起飛。不過,在現場處理的警方僅說,緊急降落事件為「公共安全原因」,飛機再次起飛時間不明。


中國國際航空CA1350航班,於15日上午8時40分從長沙黃花機場起飛,迫降鄭州機場,再次起飛時間不明。(網路截圖)


湖南機場集團稱尚未收到確切訊息,目前正在瞭解劫機消息是否屬實。

下午2時許,中國民航局通報,機上一名男乘客用「鋼筆」挾持空姐,事件於下午1時17分解決,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均安全。通報中未說明這名男乘客目前遭到如何處置。


微博網友則爆料,有乘客挾持空姐,機組員決定緊急降落鄭州。(網路截圖)


微博網友則爆料,有乘客挾持空姐,機組員決定緊急降落鄭州。(網路截圖)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