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綠色植物牆 淨化空氣打造有氧區域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在倫敦的市中心街道上,增添了一道新的風景,不僅讓人們親近自然,更在悄悄的改變空氣污染。一起去看看。

這片充滿了綠色植被的休息區,由一家德國公司開發,號稱淨化空氣的力度相當於栽種了275棵樹木。

Evergen Systems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Sukhbir Sidhu:「CityTree使用苔蘚來淨化空氣,苔蘚是維管植物沒有根,所以從空氣中吸收養分和水分,也就成了理想的空氣淨化機。」

這面植被牆,栽滿了苔蘚,能自動吸收空氣中的有害顆粒和二氧化碳。

據說這是世界上第一台智能生物淨化器。這座3.5平方米的設備,之前在柏林、巴黎、阿姆斯特丹等歐洲城市亮相,如今正在倫敦繁忙的西區試用。

Evergen Systems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Sukhbir Sidhu:「不可能將整個城市的空氣淨化,還沒有這種技術,所以我們的重點在於,在人們走路、坐下、或徘徊的地方,打造一個空氣清新的區域。」

除了吸收有害顆粒和其他空氣污染,苔蘚產生的氧氣也會冷卻周圍的空氣。日常由一個集成水箱,自動澆灌,而苔蘚被其他植物圍繞保護。

這面充滿生命力的牆,還結合了物聯網技術(IoT),可以持續檢測空氣質量並收集數據。

Evergen Systems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Sukhbir Sidhu:「我們在CityTree兩側安裝了污染傳感器,可以檢測兩側的污染情況,在植物後面有傳感器,監測植物的健康。」

未來這一充滿綠色的科技產品或許會更多的出現人們的視野中。

據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9月的報告,全球92%的人口居住地,空氣質量水平,低於世衛組織(WHO)最低水平。而每年有大約30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問題。

新唐人電視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