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千億美元關稅?或下週見分曉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4月初表示,要對中國施加額外價值1000億美元的關稅,以敦促中共當局遵守貿易規則。美國媒體透露,白宮最快下週公布新增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

美方曾强調,北京當局不遵守國際貿易規則,美國希望以關稅懲罰迫使中方談判並改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兌現自己加入世貿組織時的承諾。

「這沒有任何錯誤,而且我深受鼓舞,美國開始嘗試遏止知識產權竊取。」

同時,美國財政部也正在考慮嚴格禁止中方投資美國先進技術的計劃,不論是收購、合資、許可或者其它投資方式都在禁止之列,並預計在六月初完成。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並指出:在公開場合,中共官員否認正在屈服華府的壓力,但私底下他們承認川普的貿易威懾起到了作用。

「關稅真的幫了我們,我們恰當使用,就真的能促使對方來談判。這就是我們要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