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座駕曝光 如公路坦克防化武防爆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後,即有一輛特製的總統座駕在生產中,只是還沒對外亮相。近日最新總統座駕被「野生捕獲」,如公路坦克,防化武防爆破。預計最快今夏就會交到川普手上。

《福斯新聞》報導稱,數十輛凱迪拉克(Cadillac)的房車,正在馬路上公開測試;為了不讓總統座駕凱迪拉克「野獸」(Beast)細部外觀曝光,廠家刻意為房車披上一層黑白保護色。

該車型的詳細信息被美國列為國家安全秘密。不過,儘管房車外裝被保護色蓋得密不透風,但從外型來看,估計新車與凱迪拉克CT6 V-Sport轎車相似。現有的車款已經表明它如高度裝甲車,可抵禦槍榴彈、簡易爆炸裝置(IED)和化學武器攻擊,同時也具備先進的通信技術和緊急醫療設備。

但與「CT6」不同的是,它將不會設有半自動駕駛導航系統,司機無法在高速公路上,讓雙手離開方向盤。而且總統座駕的司機必須由經過訓練的特勤人員擔當,在緊急狀況下可防禦和逃避危險。

相關視頻:

新款的凱迪拉克「野獸」(Beast)預計很快將投入使用。

美國特勤局的發言人稱,「下一代的總統座車的建造和使用都在按時、按計劃進行,包括供應商生產和特勤局的後制要求」。他說,「公眾將在今年夏末看到新車投入使用」。

自1993年以來,凱迪拉克就負責製造總統專車,且少遇競爭對手。特勤局之前與通用汽車簽訂的1580萬美元的合同中包括十多輛總統(車隊)座車。

凱迪拉克總裁Johann de Nysschen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完成了項目並且已經交付。」

Nysschen 認為,公司意在通過為美國總統製造座車來提升品牌的關聯度。「這是我們公司傳承和傳統的一部分。我們已經在搭載總統,希望未來也能這樣做」。

美國總統出訪他國時,通常會有一架運輸機搭載專車隨行。在川普去年年末的12天訪問亞洲5國的行程中,特勤局在推特上發文介紹了運輸總統車隊車輛的情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