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山東退休教授遭監控 退休待遇將被取消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因發表異議言論,教授職務退休待遇面臨被取消。他所在的山東大學今年2月發出的文件,聲稱他「散佈損害黨和國家聲譽的言論」,將於4月15號起降低他的崗位等級,停止教授退休待遇。孫文廣被警察非法拘禁40天,4月7號剛剛回家,目前仍然被監控。

2. 成都村民房屋遭強拆 頭被打腫

四川成都中和街道新民社區的村民王龍富,住房遭到當局強拆。近百名特警和拆遷人員4月9號突然出現,一批人將王龍富和家人按倒在地,另一批人則強拆房屋。王龍富頭被打腫,被扣押5個小時才獲釋。

3. 朋友聚餐被刑拘 山東公民絕食抗議

今年3月3號在山東聊城維權人士趙未家聚餐而被警方刑事拘留的3名濟南公民,目前已經全部取保獲釋,其中,4月10號獲釋的王傳輝,在被羈押期間曾絕食8天抗議。

4. 探望李文足被打 兩維權人士傷勢嚴重

4月11號下午探望「709案」家屬李文足被維穩人員圍攻、毆打的北京維權人士李美青和陳燕華,目前傷勢嚴重。經301醫院檢查,李美青尾椎骨骨裂,身體多處挫傷。陳燕華左腿韌帶拉傷,左右腿、左右肘部、臉部和胸部等身體多處挫傷或劃傷。醫生要求進一步檢查與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