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中美南海軍演 軍事角力恐升溫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外媒:中美南海軍演 軍事角力恐升溫

4月12號,中共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中共軍報報導說, 共有48艘戰艦、76架戰機及1萬餘名海軍軍士,接受了習近平檢閱。這是中共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

閱兵之前,中共海南海事局宣布,中共海軍4月11號0點至4月13號24點,在三亞南部海域進行3天軍事訓練。

與此同時,美國「羅斯福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也在南中國海進行了軍演。

路透社報導說,這艘核動力驅動、服役期超過30年的航母及其戰鬥群,出動了20架F-18戰機執行升降訓練,歷時約20分鐘。

「德國之聲」評論說,中美在南海「秀肌肉」,顯示雙方的軍事角力有升溫的危險。

美國CNN則引述專家分析說,中共是想借大型閱兵展示軍事力量,在南海獲取更大政治利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聲援李文足

「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營救丈夫的行動,受到國際關注,4月11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在她的官方推特上聲援李文足,並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所有「709」抓捕行動期間被捕的人。

她說:「李文足的勇氣鼓舞著我們,中國未經審判將她的丈夫、人權律師王全璋拘押了將近1000天,我們呼籲中國釋放王和所有在『709』事件中被拘押的人,包括江天勇和余文生。」

希瑟‧諾爾特轉發了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與勞工事務局的一則附有李文足照片的推文,推文寫道:「李文足呼籲釋放她的丈夫王全璋,他在中國為法輪功成員提供法律辯護後,2015年以來一直被關押在監獄。」

4月12號,因徒步赴天津尋找丈夫而被軟禁在家的李文足,重獲自由,前一天在她住所外看守她的數十人已經離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