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跟美國貿易比跟中國更實惠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週四,準備出席拉丁美洲峰會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秘魯首都利馬表示,拉丁美洲國家跟美國的貿易往來比跟中國更實惠。

羅斯此行的目的,是代表川普政府拓展美國和拉美國家的貿易機會,並說服其抵制中共當局在該地區的經濟影響。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美國與拉美國家的貿易額是中國的兩倍。實際上,美國對這個半球上的鄰國的出口額,比全亞洲的還高。」

羅斯表示,北京當局從拉丁美洲主要進口原材料和農產品,而美國進口的大部分是製造品,價值更高,還能提供工作機會,有利於當地經濟發展。

羅斯表示,目前阻礙美國和這一地區貿易的包括清關的拖延問題。他敦促還沒有批准世貿組織「貿易便捷協議」的國家批准這個協議。

羅斯還回答了記者關於川普政府對「跨太平洋夥伴協議」的立場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川普總統在達沃斯峰會上和峰會之前都清楚表明,他對于跨太平洋夥伴協議的談判持開放態度。」

川普原計劃出席這次拉美峰會,因處理叙利亞危機和其他緊迫事務,臨時取消了行程。

週五,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利馬,參加拉美峰會

新唐人記者曾文仙、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