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付中共出新招 擬重入TPP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週四(4月12日),川普總統指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和美國貿易官員,調查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可行性,以對付中共提高美國農產品進口關稅給美國農業製造的壓力。

去年,美國宣布退出了《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TPP是奧巴馬政府與11個環太平洋國家達成的多邊貿易協定,但一直未獲美國國會批准。川普認為該協定有損美國經濟,在競選期間承諾廢除。

在當前的美中貿易對抗中,中共瞄準美國農業,旨在通過重傷支持川普的美國農民而給川普政府施加政治壓力。川普考慮重新加入TPP,意在減輕美中貿易衝突對美國農業的影響。

週四,川普出席了有國會議員和農業州州長參加的白宮會議,特別表達了他對農民的關注。

會上,川普指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去探討這一意見的可行性。

與會的堪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農業委員會(Senate Agriculture Committee)主席羅伯茨(Pat Roberts)認為,對於農業區來說,這當然是個好消息。

羅伯茨表示,「我們更喜歡貿易而不是援助」。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薩瑟(Ben Sasse)說,美國農場主和農場工人並不想要福利補助,而是想養活世界。

雖然川普去年兌現競選承諾退出了TPP,但是,他在今年1月曾表示,如果美國能夠談得更好條件,那麼他對重返TPP持開放態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