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法律顧問意見 川普暗示或不開除穆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週四(4月12日),川普表示,他接受白宮特別顧問泰・科布(Ty Cobb)的建議,同意繼續以合規的方式配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他的表述似乎暗示他不會開除穆勒。

川普週四早上首先發推闢謠:

「如果去年12月我想開除穆勒——如失敗的《紐約時報》所報導的那樣,那我已經把他開除了。正有更多來自偏見報紙的假新聞!」

當天上午,他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

「我同意了以已有的歷史性的合作、守規方式配合穆勒的調查(不像克林頓夫婦)!我完全信任我的特別顧問泰・科布,而且貫穿這一過程的每個階段,他都給我提出了充分的建議。」

週一上午,穆勒指示FBI調查人員突襲了川普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和住所,並劫走一些業務資料、電郵和文件。川普怒批這一行動踐踏了「律師-委託人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完全是一場 「政治迫害」(Witch Hunt)。

事件發生後,很多川普的支持者呼籲總統解僱穆勒。外界也紛紛揣測,川普是否會開除穆勒以及批准搜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

在週二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沒有明確回答川普是否打算解僱穆勒,但他表示,總統有權力這樣做。她的話加重了記者的猜測。

穆勒領導通俄門調查已經將近一年,期間已問訊過很多川普選戰成員和白宮工作人員,並先後起訴了川普過渡團隊成員弗林(Michael Flynn)、川普團隊前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等人。不過,這些指控都與通俄門無關,實際上,穆勒至今也未找到任何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證據。

川普一再重申川普團隊與俄羅斯沒有共謀,許多法律界人士也紛紛表示,穆勒的調查已超出其權限,處於「完全失控」狀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