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已掌握敘國使用化武證據 正進行攻擊評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敘利亞反政府軍佔領地度瑪鎮遭受化學武器攻擊事件激起國際社會的強烈憤慨。在美國航空母艦和裝載着戰斧導彈的驅逐艦開往中東之際,法國總統週四對外表示,他已掌握了敘利亞當局使用化武的證據,法國將在適當時機公佈是否針對阿薩德政權發起攻擊的決定。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4月12日對外表示,他已握有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度瑪鎮的證據。他並表示,法國正對此事件進行評估,將會在適當的時機決定是否攻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馬克龍對媒體表示,他並不希望事態擴大而影響到當地的局勢,但也不會允許違反國際法的事件發生。

馬克龍沒有對外透露,他所說的證據內容以及證據的來源究竟是什麼。而此前,他曾於4月10日對外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天」就敘利亞動用化學武器攻擊度瑪鎮事件作出回應決定。如果法國決定對敘利亞動用武力,將會鎖定攻擊阿薩德政權的化武能力。

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也公開表示,阿薩德使用化武攻擊的證據確鑿,德國將根據情況的發展作出評估。不過,梅克爾同時也表態稱,德國不打算參與針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對外事務部則早在4月9日已經公開表示:所有證據都指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在度瑪鎮(Douma)發動了化武攻擊,歐盟對此「給予最強烈的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做出回應」。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說,「我們呼籲俄國、伊朗等敘國政權支持者,利用他們的影響力阻止下一起攻擊發生,並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401號決議,確保停止該地區的敵對行動。」

敘利亞度瑪鎮(Douma)4月7日遭到大規模化學武器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上千人受傷。阿薩德政權被指控動用化學武器攻擊了度瑪鎮。

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已在推特上放話稱,將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化武攻擊,且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另據法新社報導,敘利亞反抗軍高級官員達爾萬(Yasser Dalwan)12日表示,因為發生化學武器攻擊,反抗軍已與敘利亞政府達成撤退協議,撤出度瑪鎮。

報導稱,長期以來,反抗軍堅持拒絕這類協議,但自從發生化武攻擊後,數千名反抗軍和平民已離開度瑪鎮,前往北部反抗軍控制的區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