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危機 美軍戰艦起航 俄軟化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敘利亞化武危機。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再發推文說,可能很快打擊敘利亞。美軍航母戰艦週三已經起航。俄羅斯週四態度軟化,希望避免衝突。

敘利亞上週末發生的化武危機,造成至少四十人死亡,包括婦女和兒童。美、英、法、德等西方國家為之震怒。

二戰後,多項國際法已明令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推文,譴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是「禽獸」。

週四,川普再發推文說:「沒說何時打擊敘利亞,可能很快,也可能不很快。在任何事件中,美國在我的治理下,在該地區消除伊斯蘭國組織成績顯著。」

週三,美軍航母戰艦「杜魯門號」從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起航,不排除近期對敘利亞動武。

美國海軍少將EUGENE BLACK:「我們很高興,也為杜魯門號航母攻擊艦隊感到驕傲,能與6500位精銳的美國軍人一起航行或服役。我們訓練有素,隨時準備執行任何任務。我們已準備好出發。」

這項行動被視為川普對俄羅斯威脅打擊美國導彈,作出的反應。

俄羅斯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此前聲稱,俄羅斯部隊將摧毀美國對敘利亞發射的導彈和導彈發射台。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四表示,俄羅斯認為應避免任何加劇敘利亞緊張局勢的衝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週三的記者會上,重申敘利亞和俄羅斯必須對化武攻擊負責的立場。

桑德斯表示,川普總統尚未下令何時動武,同時還在考慮其他選項。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還沒有列出時間表,桌上仍有一些其他選項,我們仍在考慮一些問題,並沒有對此做出最終決定。」

桑德斯說,川普總統明白現在跟俄羅斯的關係處於新低點,原因很多。
週四,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已經掌握了阿薩德政權上週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

歐盟和北約國家也呼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