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聽證會 美國務卿提名人受質詢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週四上午,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出席了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在敘利亞、俄羅斯、伊朗及朝核等問題上接受尖銳質詢。預料他將順利過關,接替蒂勒森,出任國務卿。

美國提名國務卿蓬佩奧:「我想讓他們知道美國總統對他們的期待,並讓他們明白我依靠他們。諸位應該知道,當團隊需要了解更多資源的時候,我會提他們說話,替他們提出要求,只有總統覺得有價值,他會毫不猶豫地提供這些資源,我能夠說服他。在諸位的幫助下,我在國務院會繼續這麼做。」

據白宮網站週三公佈的蓬佩奧部分書面證詞,蓬佩奧在俄羅斯、中共、伊朗等問題上展現出強硬立場。

他強勢指出,對俄國侵略行為多年來的軟政策,「現在結束了」。

蓬佩奧還批評中共多年來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強制技術轉移,並持續在網路甚至外太空領域進行挑釁。他也呼籲北京在施壓朝鮮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對於伊朗核協議,他認為,必須修正其嚴重缺陷,伊朗核擴散的危險依然真實存在,美國須與盟國共同處理這一長期風險。

川普總統週四發推文說:「今天的確認聽證會上,祝邁克·蓬佩奧好運。他將是一名出色的國務卿!」

現年54歲的蓬佩奧,哈佛法律系博士畢業,在陸軍服役五年,曾任衆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2017年出任中情局局長。

3月13日,川普提名蓬佩奧出任國務卿,取代與川普立場分歧的蒂勒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