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博鰲講話作出「讓步」,美國可能「回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今日點擊】(3125-2)

提要
西方傳媒批評習近平博鰲演說了無新意
習近平博鰲講話作出「讓步」,美國可能「回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美國呢川普本來大概在3天前,明確說呢要從敘利亞撤軍,結果他說完之後呢,幾個小時大概,敘利亞的阿薩德政府呢,對反政府的控制的一個鎮,發動了化學武器的進攻,使用了化學武器,一下死了大概40人,裡面包括孩子、普通的市民,那還包括一些救援的人,還包括大概國際社會上,什麼救援組織的人。很明顯的是化學武器,按照德國總理莫克爾的講說,證據確鑿沒什麼可講的沒什麼可說的,那這件事情就驟然出現了改變。在川普確認這件事情是真實之後呢,好像他已經從,他已經命令美國軍隊呢發射了導彈,導彈襲擊敘利亞。那與此同時呢,他要,我今天早上聽到的說法,就是說要對敘利亞狂轟攔炸,大概是這樣,那會不會增派更多的軍隊進入敘利亞呢,都在商討中。

而現在的阿薩德,明確是被俄羅斯的普京保護,早上我看一個推文講說,俄羅斯軍隊現在也在敘利亞,那他們已經保護著阿薩德呢,從大馬士革應該在往外跑。這將意味著如果美國軍人,真正向大馬士革發動進攻的話,那將直接造成會,美國軍人跟俄羅斯軍人,在敘利亞土地上出現軍事衝突。這是一個突變的概念,完全突變的概念,使用化學武器呢,這是在聯合國的武器禁令中,非常明確的,這是被作為一種叫慘無人道的,極端邪惡的一種做法,極端邪惡的做法。化學武器也好、細菌戰也好,這種做法就是因為它會傷及到,它不是軍人,它會傷及到所有的人,傷害到所有的人。而被化學武器襲擊過的地方,那個地方就,它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產生影響,當然這是另外一回事。那現在的概念就是,如果美國人打,很可能跟俄羅斯發生正面衝突,非常有可能,那川普打不打?川普打不打?

西方傳媒批評習近平博鰲演說了無新意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西方傳媒批評習近平在博鰲的演說,沒有新意,學者還提到股市可能是理解錯了。華爾街日報的社論:習近平伸出橄欖枝,但他對更大的貿易爭議並沒有退讓;英國金融時報提到說:在講話中擴大開放多項計畫,但沒有對美國做出重大讓步,不能降低中美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而CNBC,這是美國權威的財經新聞報導:市場對習近平的無新意的演說會錯意,但並不意味著將沒有貿易戰。我覺得是這麼回事,它的說法的基礎,是美國在圍繞著川普周圍所有的人,都講說共產黨永遠是說一套做一套,對吧!所以我節目中跟大家講,習近平自己今天說出來,是站在個人的誠信角度,他把個人推上來了,因為他今天在通過修憲之後,一切的做法之後,他是這個國家的主子,沒有第二個人,你沒有聽到說政治局常委做決定,沒有,對不對?所以這是他真正再重複一遍的原因所在,李克強說話沒用的,誰說話都沒用,只能聽他自個兒的。

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美國貿易代表的話說,美中經過多年來幕後談判,都是原地踏步,中國一直不斷的愚弄著美國,所以中國總是在關鍵時刻答應改變政策,但只是說了就算了,不兌現。所以這是今天我跟大家講過,習近平用自己的誠信,在向西方社會保證,對吧!那他人鬼一念間啊。而外面的人不接受他,是因為把他跟共產黨掛鉤了,所以他真想兌現自己的承諾,那共產黨就是他的死穴,他這番講話被人民日報的解讀,就完全反著說的,就這麼回事。立場維護商界利益為主的華爾街日報,說中國過去的承諾很多都騙人的,都是這問題。而習近平在演說中說,中國進入了一個新的開放時期,那該報導歡迎習近平,改善對待外國的承諾,但需要做的事情更多,它最好的信息就是,中國沒有對川普,最新的一輪制裁的清單,做出報復性回應。還拿什麼回應啊!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引用了一個中國專家說,他說的話毫無新意,那股市表現出來的亢奮呢,純粹就是瞎來。這個人叫肯尼迪,他明確說,只不過是逐步小步的開放市場而已,他可以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讓步,但北京相信川普政府,只需要中國稍微做出市場調整,就會滿意的,那這樣的姿態,在雙方將處於較長的一種過程。所以這就看了,這完全就是看。

習近平博鰲講話做出「讓步」美國可能「回撤」?

美國之音:習近平講話做出讓步,美國可能回撤?有分析提到,習近平為緩解美中貿易關係,做出和解的姿態,那川普表示感謝,那當然它也提到說,中國並沒有做出重大讓步。英國獨立經濟研究公司的,叫做凱投宏觀,這個人叫劉暢,估計是中國人,他說:我們認為這只是對以前承諾過,但沒有執行的政策的重新包裝,開放金融業,增加外資合資企業的投資,這都不是新內容,降低美國車或者外國車關稅,在過去也都提過了。我跟大家說過去提的沒用,李克強說的沒用,李克強說的要有用,就沒有新時代,就沒有第二次革命的說法。所以這次說的概念,是他習王體制在憲法下宣過誓之後,他要展現出他真實的誠意,這同樣是賭博,完全是賭博,而這個賭博就要看他自己駕馭的能力了。因為當他一旦兌現自己承諾的時候,中國市場就會出現巨大改變,有多大承受力,他要靠甚麼辦法去,來能夠把中國社會穩定住,在巨大的衝擊下。你讓我說很簡單,抓了江澤民、曾慶紅,他用劍道在劍外的手法,當在這個同時間,抓了江澤民、曾慶紅的時候,他否定了過去20幾年,30年吧,就是89六四之後,江澤民上台之後,他就整盤否定了。當抓了他們倆,原來的任何的不兌現,都成為過去了,中國社會的,他主要怕的是人動盪嘛,當結束了那個概念的時候,人就變成了人心都有向心力了,對他有所,對他的承諾呢有所信任。而在經濟圈裡頭本身,他沒出路,根本就沒出路。所以承諾在先,如果這時候他抓了江澤民、曾慶紅,就在可以預見的很短的時間裡面,大家對他的承諾,很可能會倍增的。

一個小時之後,人民報罕見地發表評論,表示了與習近平不一致的意見,中國的開放不施惠於違反世貿規定,動輒對別國發動貿易戰的國家。所以很顯然這衝突就出來了,他國內的衝突出來了,對吧!有人說他是王滬寧控制著人民日報,你很難說吧,就是我跟大家說的,蔡奇,這麼一個眼高手低、沒有能力的,做北京市的一把手,說明甚麼?說明習近平沒人可用。金三胖來的時候,蔡奇面對金三胖他們,去見首腦嘛,蔡奇沒敢過去,離這兒只有三米遠,五米遠,先鞠躬,哪有那樣的。為甚麼?是蔡奇被習近平嚇壞了,他聽不懂習近平要幹嘛,但是呢他對習近平確實好,習近平也對他好,但他就是能力太低,他老想給他貼上去,就是做好嘍,但老給做差,這就是他沒人可用嘛。白宮強調聽其言觀其行,川普感謝,但白宮說聽其言觀其行,讓他兌現。所以應該完全可以預見,很短的時間裡面,習近平將有他的動作。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