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曝涉案人牽出孫政才隱形罪名:收薄舊部為己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央視播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受審,畫面出現張峻賄賂孫政才的證據。張駿兩年前被帶走調查時,海外中文網曾揭露,張駿是薄熙來代理人徐明暗中扶植的財閥,薄出事後被孫政才收歸旗下。

中共央視報導,北京時間4月12日,中共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受賄案一審在天津開通開庭。

據央視畫面顯示,在公訴人向法庭提交孫政才收受貴重物品的證據中,包括張峻賄賂孫政才的證據。

這是官方首次公開孫政才案涉案人員,但只是看似「無意的」出現在央視畫面中。


央視播報孫政才受審,畫面上「意外」曝光一名關鍵涉案人。(中共央視截圖)

據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官方消息,庭審中,控辯雙方對出庭作證的兩名證人進行了交叉詢問。不過,官方並未透露這兩名證人的姓名,刊出的一張證人照片還被打上了馬賽克。

查詢公開資料,央視曝光的張峻,很可能是富德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峻。

2016年2月4日晚,被指東莞色情產業保護傘的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落馬。次日,張峻被官方帶走,大陸財新網消息稱,張峻或因劉志庚一案被協助調查。6個月後,有報導指張峻回家,但並未回到富德生命人壽主持工作。

當時外界猜測,張峻與劉志庚曾有交集,可能是劉的白手套。

不過,張峻剛被帶走兩日後,就有海外中文網跟進報導,張峻其實是薄熙來的隱秘白手套,而且早就和孫政才搭上關係,薄落馬後又成了孫政才的代理人。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張峻其實是薄熙來大管家徐明秘密布下的暗棋,張峻當年突然冒出的巨額資金來自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抄沒的部分資產。不過,張峻在薄熙來案中沒有暴露。

報導還指,早在孫政才主政吉林省時,張峻就大量投資吉林石化產業,幫孫政才樹立了政績。因此,即使在孫政才離開吉林後,吉林石化仍然聽命於孫和張。

隨着孫政才入主重慶,張峻的資本也跟着來到重慶。其中最大手筆,就是孫政才為張峻精心安排了重慶銀行增發H股,富德生命人壽趁機購入6.75%的重慶銀行股本,一躍成為該銀行第四大股東。為此,孫政才還幫張峻施壓逼退了國民控股及中融國際這兩家競爭對手。

報導還說,孫政才敢於在重慶一手遮天,把涉及薄熙來的這種天字號案件的內情壓下來,將張峻這樣的人物收歸己用,是因為「他(孫政才)上面還有人」。

不過,上述報導剛剛發表,就很快遭刪除。

據當年官方報導,時任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曾多次接見張峻,或與張一起出席公開活動,並對張投資吉林石化大加讚賞。這從側面證實了二人早已建立密切關係。

2017年2月,中紀委對重慶的「回頭看」進行反饋,痛批重慶市委「拉幫結派」、「清除薄熙來、王立軍餘毒不力」。2017年7月,孫政了落馬。中共官方多次稱孫政才是「重大政治隱患」、「對抗中央」、「妄圖篡黨奪權」等。

有消息稱,孫政才和薄熙來一樣,都是江澤民集團重點培養的「接班人」。習近平拿下孫政才,被認為打破了江派人馬接班翻盤的企圖。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