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開了! 彰府擬明年辦夜間桐花季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每年四、五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彰化市公所結合6個民間團體,4月14日到5月6日在9個景點辦理桐花祭活動,縣長魏明谷表示,明年預計從白天到晚上延長桐花祭時間,讓民眾在夜間來賞桐花。

小朋友演唱客家歌謠,唱出客家本色,一旁的油桐樹上的油桐花有的含苞有的盛開,這裡是彰化花壇的大山牧場,彰化縣文化局這次統一辦理油桐花季活動,邀請民眾到八卦山來賞桐花。

彰化縣長 魏明谷:「從八卦山還鳥瞰我們彰化,美麗的彰化平原,萬家燈火的景觀,對我們所有遊客來到我們彰化,不僅可以留久一點,而且可以來彰化住一晚,所以我們在思考,明年是不是油桐花(季)改成晚上。」

八卦山脈賞桐花的地方,從北到南分別有彰化市東外環、日月山景農場、福田社區、大山牧場、芬園鄉八卦山自然生態環境教育中心、員林市藤山園步道等地。

彰化縣議員 黃玉芬:「真的是去年在我們附近的地方,真的是兩隻手被叮的超過上百個(包),被小黑蚊叮到,而且事實上那時候也拍照起來,大家說這個你真的要去看醫生了,太嚴重了,我想這個問題是我們最貼切的問題。」

賞花同時也要注意防範小黑蚊叮咬,提醒民眾炎炎夏日要多喝水,多搭乘接駁車賞花,才不會塞在車陣裡,一掃賞花興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