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探望李文足 遭數十人阻攔毆打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09案」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徒步到天津尋夫的行動被打斷,4月10號被遣返回北京的家中軟禁。11號,多名朋友前來探望,遭到數十名居委會人員和便衣警察阻攔,兩名朋友被打傷送醫急救。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4月4號從北京徒步到天津尋夫,4月9號遭到天津國保帶走拘留,4月10號遣返回北京的家中軟禁。

11號上午,「709案」家屬王峭嶺、樊麗麗,以及張善根等一些朋友前來探望她,但遭到阻攔。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小區大門裏頭、外頭有幾十人在把守,多數都是帶著紅袖章或者居委會的主任、工作人員,還有一些人應該是便衣警察,一輛警車停在小區門外頭。這些人就不讓進,開始罵人啊、推搡、阻攔、然後搶手機啊,王峭嶺的眼鏡扒到地下摔壞了,這是上午的情況。」

當時李文足想下樓接人,發現家門被6,7個人頂住,門打不開,於是爬上窗台喊話。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老公是好人,平時幫老百姓打官司的,現在3年了,生死不知,我去找我老公怎麼著了?你們在這兒搗亂,朋友來看我怎麼著你們?」

11號下午,李美青和陳豔華去看望李文足,被樓下看守的人暴打,之後送醫急救。

李文足:「昨天就幾十個人吧,他們圍著,然後朋友上不來,我出不去,兩個朋友下午來看我被打了。昨天弄了一天,我特別累,嗓子也疼,然後晚上也經常睡不著,我正還在床上。」

709案發生在2015年,被捕的人士當中,僅剩王全璋至今沒有審判。2016年初天津市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王全璋,羈押至今已超過1000天,不准律師會見。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