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敘利亞情勢升溫!油金雙漲

敘利亞情勢緊張,支撐黃金的避險買盤,黃金週三創1月25日以來最高收盤價,6月黃金上漲14.10美元。另外,油價也聞訊上漲,布蘭特原油期貨一舉衝上4年新高。

2. 呼應川普中國人行祭出系列改革

中國央行週三宣布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針對證券期貨公司,外資持股比例上限放寬至51%,三年後不再設限,央行行長易綱也否認將讓人民幣貶值,應對中美貿易衝突。

3. 無線充電板大賣!台灣供應鏈吃補

蘋果推出支援無線充電的iPhone後,帶動無線充電板大賣。根據市調機構NPD Group統計,去年第四季美國無線充電板出貨量年增率達142%,銷售金額年增率更高達193%。包括宣德、僑威、凌通、聯昌、迅杰、新唐、盛群等概念股,今年相關業務成長力道可期。

4. 玩具反斗城喊賣!亞洲業務股份搶手

玩具反斗城正在關閉美國門市,但亞洲業務有望存留。因為律師周三在法庭稱,已收到多個報價,擬以超過10億美元,收購玩具反斗城的亞洲業務多數股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