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被辱罵 日本19歲警察槍殺長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日本滋賀縣的41歲警察部長井本光,週三(11日)被人槍殺。警方今晨將19歲嫌犯逮捕歸案。嫌犯是其同事,他坦承是因不堪被長官辱罵,才憤而開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死者井本光11日上午8點半起,與19歲男警在河瀨站前派出所一起值班。

同日下午8點15分左右,有民眾稱,看到一輛警車奔馳而過,後來聽到有喀喀聲響。覺得有些怪異,就到田裡察看,發現警車卡在田中。之後還看到有警察從車上下來,脫去上衣,丟掉車子往東走,民眾覺得很奇怪,於是報警。

東近江警署的警察到場後確認該警車是河瀨站前派出所的,於是,趕到該派出所查看。結果發現井本光坐在椅子上,後腦和背部中槍,頭趴在辦公桌上血流不止,送醫後確認已經死亡。

滋賀縣警察局初步研判,井本可能是遭到當天一起執班的19歲男警從背後槍殺。


日本滋賀縣的41歲警察部長井本光週三(11日)被人用手槍射擊身亡。(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今日(12日)凌晨,警方在鄰近的村莊愛莊町將19歲男警逮捕。男警坦承犯案,稱當時被痛罵才衝動開槍。他被逮捕時身上沒有手槍,警方於清晨在緊鄰愛莊町的豐鄉町找到犯案手槍。

相關視頻: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上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執法警員用職務上配備的槍枝闖出大禍,真的令人遺憾至極,這種事不該發生的。他說,將視調查狀況,對該警察進行嚴正的處置。

犯案男警是去年4月剛被錄取的,今年1月29日分配到該警局,3月26日才被派到河瀨站前派出所,由井本擔任他的教育長。滋察縣警方正在調查兩人起衝突的原因及事件的詳細經過。

NHK報導稱,河瀬車站附近的民眾表示,死者井本光是個非常親切的警官,看到小孩單獨在路上玩耍,都會上前關心並親自送他回家,發生這樣的憾事令人震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