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涵段子被關 傳網民駕車圍堵廣電總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中共責令《今日頭條》網站永久關停內涵段子APP及公眾號。日前,社交媒體瘋傳大批內涵段子的用戶駕車圍堵廣電總局,鳴笛抗議的視頻。另有網民手持熒光棒,在文化部前舉橫幅抗議。

中共輿論監管機構整頓網路短視頻行動升級。日前,大陸《今日頭條》網站旗下的「內涵段子」被中共廣電總局批評「導向不正、格調低俗」,責令永久關閉。

4月10日,今日頭條創始人張一鳴發布致歉信,稱內涵段子走錯路,「所有責任在我」。隨後,《今日頭條》還關閉了旗下抖音短視頻網站評論功能,開展全線自查。

「內涵段子」被關引發各地用戶不滿,通過各種方法表達抗議。據社交媒體熱傳的視頻顯示,內涵段子大批用戶在4月10日晚駕車到廣電總局門口聚集抗議,還有些人則聚在路邊,高喊口號。

有網友聲稱,在廣電總局門口的車輛有700輛,預計天亮前有3,000輛,要求廣電總局給個交代。

不過,也有網友對視頻拍攝地點是在廣電總局門口,提出質疑,稱與實際的環境不符。

另有消息稱,還有不少網友手持螢光棒,在文化部前舉橫幅抗議「內涵段子」被封殺。

有幽默的大陸網民作詩諷刺中共當局:「段友心中有座墳,住著廣電所有人;墳頭前面有顆樹,吊著整個文化部」。「內涵段子」的用戶都自稱段友。

全國各地也都有段友以自己的方式「悼念」——鳴笛抗議。某地網友貼出的視頻顯示,上百名「內涵段子」網友到政府廣場聚集抗議,數十名警察到場戒備,並用喇叭喊話指責聚集的網民違法,遭到網民的當場鬨笑。

網友@鉑添商行稱:「知道段子為什麼被封嗎?因為低俗色情?某手比段子低俗色情多了去了,為什麼一樣運轉?告訴你,段友太多已經形成規模,而且有統一口號,行事作風一致,共同信仰。說白了,已經形成民間幫派。國家肯定不會允許這樣的幫派出現所以必須封掉段子。這才是根本原因。」

據悉,「內涵段子」誕生於2012年,是一款搞笑娛樂類APP,延伸出極具特色的社區文化,最明顯的是用戶之間自稱「段友」,在QQ群搜索段友或者是內涵段子,可以看到至少有幾百個QQ群存在。

段友們不僅在線上相認,在現實生活中,在街道上等紅燈或者堵車時,段友們也互相鳴笛——節奏相同、一長兩短的「滴——滴滴」聲,以此吸引同道中人的回應相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