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敘動武?美軍準備就緒 英國潛艦已經開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近日,敘利亞平民再次遭到化武攻擊,引發國際眾怒。而俄羅斯卻威脅將擊落任何美國向敘利亞發射的導彈,週三(11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警告,「飛彈將至」。同時,英相特蕾莎•梅已下令潛艦開赴打擊敘利亞的範圍。

美軍已準備就緒

週三,川普發布推文,强烈回應俄羅斯官員的挑釁,讓外界感受到美國及盟國針對敘利亞的軍事選項呼之欲出。

在推文中,川普稱「俄羅斯誓言將擊落所有發往敘利亞的導彈。那俄羅斯準備好,因爲既新式又智能的導彈就要飛過去了。你們不應該與用毒氣來殺害自己人民並樂於其中的禽獸爲伍。」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週三表示,美軍已準備就緒,隨時待命打擊敘利亞。

週三,美國海軍派遣「杜魯門號」航母及7艘戰艦組成的戰鬥群,裝載着6500名美國海軍士兵駛往中東。同時,載有60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也從塞浦路斯出發駛向地中海東部。

英國潛艦已開拔

另一方面,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已下令英軍潛艦駛入飛彈能打到敘利亞的範圍,以準備最快12日晚間就能展開對敘利亞軍隊的打擊任務。

報導稱,英國是否加入美、法的聯合打擊行列,特蕾莎•梅尚未做最後決定,但希望一旦需要,就要能迅速展開行動。

法總統:若動武 將鎖定敘化武能力

當地時間4月1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對外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天」就敘利亞動用化學武器攻擊杜瑪鎮事件作出回應決定。

馬克龍說:如果法國決定動用武力攻擊敘利亞政府,將「不會鎖定這個政權的盟友或攻擊任何人,而是攻擊其化武能力。」

另外,有消息稱,德國薩克森級護衛艦黑森號(FGS Hessen)也將與美國航母打擊群共同行動。

莫斯科態度軟化

週三開始,莫斯科的態度有所軟化,呼籲各方克制並基於事實採取行動,避免嚴重惡化當前脆弱的中東局面。

俄羅斯與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l Assad)政權目前仍拒絕承認曾在杜馬(Douma)發動化武攻擊

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週二聲明,將派遣專員進入敘利亞調查事件真相,並表示這是應敘利亞和俄羅斯主動提出的請求。

俄羅斯軍方週三宣布派俄羅斯憲兵隊進駐敘利亞「杜馬城」維持治安,並對即將到來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專家提供「保護」,此舉反而加劇了外界對國際化武專家能否順利展開調查的擔憂。

白宮對於俄羅斯在敘利亞危機中實際上起到的不良作用再次表達譴責。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三表示:「俄羅斯已經證明了他們是負有責任的,除此之外,他們曾保證敘利亞不會再使用化武攻擊,但他們沒做到,他們幫助敘利亞否決了6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來保護阿薩德,所以他們當然對此負有責任,同時也證明了在這些事情上俄羅斯是行爲拙劣的。」

事態的發展或推遲了川普做出決定的時間。桑德斯週三表示,川普手中有許多選項,不光軍事,所有選項仍在考慮範圍,總統還未做出最終決定、沒有擬定時間表。

敘利亞平民遭化武襲擊引眾怒

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政府軍多次使用化武,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敘利亞反對派在東古塔地區的據點杜馬鎮被政府軍圍困多時,上週六(7日)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有消息稱,有超過500人受傷,大多是婦女和兒童。而死亡數字目前無法確定,多數報告顯示在40~150人之間,甚至更多。

上傳到互聯網上的視頻顯示,遭毒氣襲擊而喪生的平民死時口吐泡沫,痛苦不堪。

聯合國、歐盟、美國、法國、英國等都強烈譴責這場化武襲擊,認為敘利亞和俄羅斯難逃干係。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敘利亞化武危機僵持4年 解析來龍去脈
相關鏈接: 敘利亞化武襲平民 國際社會譴責
相關鏈接: 美評估敘利亞局勢 軍事選項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俄威脅攔截所有射向敘國導彈 川普回嗆「等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