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周易專家讚神韻 博大精深傳天意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4月11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韓國光州上演了第二場演出。前來觀看演出的周易學研究所所長和舞蹈家女兒對演出讚不絕口,說神韻表現的是上天之意。

晚菴周易學研究所所長李鎤:「中國舞和韓國舞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中國舞表現的是上天之意,她要表現的內涵就是這個。」

李鎤先生的女兒李般若是韓國傳統舞舞蹈家,她讚歎神韻通過一場演出就展現了整個中國歷史和大自然的規律。

韓國傳統舞蹈家李般若:「演出展現了整個中國歷史和大自然的規律,所以所有細節都有不同凡響的內涵,也非常吸引人。中國人的民族特點也都融入在各個要素當中,所以真的有很多看點。」

演出給他們父女印象最深的是神韻表現的修煉文化和深刻內涵。

晚菴周易學研究所所長李鎤:「神韻用藝術形式表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上天』,也就是通過修煉和上天溝通的文化。」

韓國傳統舞蹈家李般若:「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將士覺悟後修煉的故事,因為非常通俗易懂又吸引人,一般的觀眾也都會非常喜歡。神韻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展現了包括宗教中的內涵和大自然的規律,所以具有非常大的教育意義。」

李鎤先生說看神韻就能瞭解整個中國傳統文化。

晚菴周易學研究所所長李鎤:「整個中國傳統文化都在這個舞台上,還有我個人非常注重的天命和天德也在裡面。從東方哲學的角度看,這場演出很有意義。」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光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