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脫北者預測金正恩下台時間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對於朝鮮獨裁政權還能生存多久的問題,最近一些脫北者的回答,和以前相比發生了很大變化。雖然預測時間各有不同,但共同點卻是時間都很短。其中一個回答是金正恩最快在今年6月就會下台

美國一名朝鮮脫北者教育組織的共同創辦人拉蒂格(Casey Lartigue Jr.),4月8號在《韓國時報》發文說,對於朝鮮政權還能存在多久,90年代初期,答案通常是5至7年,但現在卻有一些前朝鮮精英份子預計,金正恩再過幾個月就會下台

拉蒂格說,前朝鮮最高級別的叛逃公使太永浩強調:金正恩的日子屈指可數。

另一名前朝鮮內部人士則預計,金正恩最快在6月就會下台。還有一人預測,美朝之間會發生短暫戰爭,但不會持續很久,因為朝鮮人不願為金正恩而戰。

原《大參考》創辦人李洪宽表示,這些脫北者的預測是有可能的。這也說明他們在長時間思考這個問題,尋找金正恩政權的裂縫。

原《大參考》創辦人李洪宽:「(金正恩政權)它是秘密操作,它真正的弱點往往不被外界所知。這個真正的弱點暴露出來之後,有可能就是災難性的,像前蘇聯政權垮台那樣的,來的非常迅猛。北朝鮮現在已經被逼到牆角了,有可能金三胖頻頻出訪會暴露毛病,讓北朝鮮的精英階層看到機會。」

不過,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這是朝鮮人民心中的美好夢想,要讓金正恩如此快速下台,不一定能成為現實。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朝鮮金家王朝的垮台,最終是要靠全世界人民看透金家王朝對整個世界的危害,動用強有力的武力手段解決的。朝鮮問題唯一解決的方式不是和談,而是武力。」

這些脫北者的看法變化如此之大,拉蒂格聽到的兩個理由,一是來自美國總統川普的直接挑戰。一名分析人士認為,這就像美國前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直接挑戰前蘇聯,結果使這個曾經強大的政權瓦解。這也透露了蘇聯是只紙老虎。

該分析人士說,金正恩訪華,就是試圖拯救其政權,並說服朝鮮精英份子,他仍有中共支持。但他沒有獲得任何回報,而且會在幾個月內下台。

二是金正恩已經失去了朝鮮精英份子的支持,因為他執行恐怖統治維持權力,包括處決姑丈張成澤,殺害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並不斷以導彈和核武恫嚇全世界。

李洪寬:「我認為,最主要的可能還是來自人民和人民之間信息的溝通,催化了北朝鮮精英階層和廣大的北朝鮮人民之間的人心思變。就是很多人知道外邊的世界比我們過得好,雖然我們(政府)老詆毀人家。」

李洪寬表示,國際上像朝鮮這麼邪惡的共產黨政權不多了,中共不願意朝鮮變成良性的威權統治,搞改革開放,讓老百姓發展經濟,吃飽飯。所以在朝鮮問題上中共是一個重要因素,也是危險所在。

張健:「如果說朝鮮政權撐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朝鮮肯定會在未來的某一時刻垮台的。中共如果說被人民推翻了,那麼朝鮮為期不遠,這是肯定的。所以朝鮮和中共特殊的地理位置,兩個政黨之間的感情,現在變成了一個毒瘤,對待這樣的毒瘤,不要再有任何的幻想。」

張健表示,不同於中東一些國家,朝鮮政權的壞有歷史根基。它吸收了蘇聯和中共的壞,集壞於大成。

張健:「事實上,西方國家對朝鮮的這些手段,目前看來都是失效的。給朝鮮人民帶來極大的傷害,而且給全世界的和平帶來極大的傷害。如果時間可以倒回的話,我相信美國再也不會像當初那樣維持在三八線上保留朝鮮這個政權。所以我認為對於朝鮮,沒有任何和談的空間。」

在金正恩訪華後,有跡象顯示中共放鬆對朝制裁,不過在輿論壓力下,中共商務部8號公布了對朝制裁新措施。

朝鮮官方朝中社(KCNA)週二稱,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Workers』party of Korea)會議上發言,首次公開證實朝美峰會前景。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