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藤縣森林防火變「深林放火」 網友笑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日前,中國廣西省梧州市藤縣下屬的寧康鄉召開了一個「深林放火工作推進會」。當會場現場照在網絡上曝光後,許多網友在短暫詫異之後,明白了其中的「奧妙」而笑噴。原來,會議室主席台上顯示的標語,誤將「森林」寫為「深林」,把「防火」寫為了「放火」。

4月10日,廣西藤縣寧康鄉黨委召開了一個有關森林防火的會議。不料在會議現場主席台的上方卻赫然出現了一條「驚人」的標語——「寧康鄉2018年深林放火工作推進會」。有現場與會人員拍下圖片並上傳到網絡社交媒體上,隨即引起中國網友的圍觀與熱傳。


中國廣西省梧州市藤縣下屬的寧康鄉召開了一個「深林放火工作推進會」,明白真相後眾多網友笑噴。(網絡圖片)

寧康鄉一名工作人員11日回復陸媒的詢問時稱,10日上午開大會時,會場主席台上方的LED顯示屏式由手機控制的。10時30分許,森林防火工作會議召開時,黨政辦一名工作人員誤將「森林」寫成了「深林」,防火寫成了「放火」。事發當晚,寧康鄉專門為此事又召開了一個會議「多方面檢討錯誤」。

寧康鄉的工作人員說:「當天晚上,鄉里又開了剖析會。先是檢討為何把森林寫成了「深林」,防火寫成了「放火」。後來又檢討因為政治覺悟低,亂髮錯誤會標的照片。」。

不過,這次鬧出錯別字笑話的人其實不僅僅是「個別工作人員」。寧康鄉黨委書記江海飛當天寫下的一份檢討書被上傳網絡後,有網友指出這份檢討書在第一句話中就出現了一個錯別字——把「犯了重大失誤」中的「犯」寫成了「范」,這個字還被網友特意畫上了紅圈。

在檢討書中,寧康鄉黨委書記聲稱,個別幹部將拍到的錯誤標語發佈到網絡是「政治覺悟低」,,並指責曝光錯誤標語「給縣委、縣政府造成了極為不良的影響」。


廣西藤縣寧康鄉黨委書記江海飛寫的檢討書上,第一句話中就出現了錯別字,被網友畫上紅圈。(網絡截圖)

對於這齣鬧劇,許多中國網友貼出了笑到飆淚的圖片,紛紛感嘆中共地方官員和政府工作人員的文化素質實在太差。

有網友質問:「不說領導水平差,還怪發帖的人沒覺悟?」

有網友猜測:「出錯的那個工作人員是不是憑關係走後門進的鄉政府?」

網友「白楊行歌」則發帖反諷道:「這個嘛,要想做好防火工作,一定要練習好放火。只有放得火不大不小,既能造出聲勢,又可控,這樣才能夠開展好防火工作。放火放得有聲勢,可以立功,可控,顯示防火工作的做得好。放火是防火的前提和基礎,希望廣大同志們要認真領會本次會議精神,嚴格貫徹執行。」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