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不尋求連任 或因預算案壓力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週三(4月1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宣布,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中,他將不再競選連任,並於明年1月退休

週三上午,瑞恩辦公室發佈聲明,告知眾議院共和黨高級成員,議長將於明年1月任職期滿後退休

瑞恩的顧問巴克(Brendan Buck)在聲明中表示,議長對自己近20年的工作感到驕傲,今後,他準備把自己的時間奉獻給家人,當好一個丈夫和父親。儘管瑞恩不再尋求連任,但是,他告訴同事們,身為議長是他職業生涯中的榮耀,他感謝大家對他的信任。

在其辦公室發佈聲明後,瑞恩稍晚召開了新聞發佈會。他告訴在場記者:「你們都知道我並不想擔任這份工作,我是勉強上任的……我沒有遺憾。」

瑞恩現年48歲,有3個尚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最大的16歲。他表示,他的孩子們越長越大了,如果他繼續留任,他只能擔當孩子們的 「週末父親」。

瑞恩表示,共和黨人已取得很大成就,做了一些了不起的大事。

不過,共和黨所控制的國會有很多工作都不盡人意,對川普總統施政方針的支持也不是很得力,這給共和黨的中期選舉造成很大壓力。

在瑞恩的任期內,國會最大的成就是通過了減稅法案,這是瑞恩自1999年進入國會後最受關注的事件。但是,其它很多方面都沒達到目標,比如廢除並取代奧巴馬健保法案、、移民政策改革、推進權利改革或削減政府赤字等。事實上,預算赤字仍在上升。

另外,預計在今年中期選舉前,國會不會再做出什麼更大舉措。

瑞恩最受爭議的是上個月國會通過的政府綜合預算法案。該法案是由參眾兩院4名兩黨領袖秘密起草的,並且濫用程序,利用奧巴馬政府時期制定的「72小時規則」,直到眾議院投票前一天才拋出,迫使議員們在政府關門的壓力下被迫去投票支持或反對一部既非他們所擬、也沒有機會提出爭議的法案。

更糟的是,這份長達2232頁的法案送交白宮簽字時,留給川普總統審閱的時間不足1天。川普在迫於國防安全勉強簽字後告訴記者:「你告訴我,誰能看那麼快?」

之後,由於該法案沒有兌現川普的競選承諾和共和黨的一貫主張,所以不但引發了支持者對川普的激烈批評,也給共和黨中期選舉製造了很多不利因素。

法案簽署後,共和黨內部要求瑞恩辭職的呼聲很高,有人甚至明確提出,共和黨如想在中期選舉中保住國會控制權,最好的方式就是讓現任的參眾兩院領袖統統下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