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博鰲談開放 黨媒唱反調?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習近平博鰲談開放 黨媒唱反調?

在中美兩國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的背景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0號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講話,表示中國將大幅放寬汽車、金融等行業的准入限制,主動擴大進口,加強保護知識產權等。

外界認為,習近平的這個表態,與此前中共商務部聲稱的要「不惜一切代價」與美國打貿易戰的強硬態度明顯不同,是在對川普政府妥協,緩解美中貿易的緊張氣氛。

但是,習近平演講結束一個多小時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又發表評論說,這些新舉措將惠及不少貿易夥伴,但不適用於那些「違反世貿規則、動輒對別國發動貿易戰的國家」。

調子又與習近平演講透露的信息相反 。到底習近平提出的開放措施能不能兌現,目前外界都在謹慎觀察。

丹麥議會專題答辯會 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4月5號,丹麥議會的九個黨派就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器官一事,舉行專題答辯會。會議一致譴責中共迫害人權和滅絕人性,並一致同意,在今後與中共的雙邊貿易合作中,必須把人權問題擺在重要位置上。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是丹麥國會議員首次專門針對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提出質詢。

在此之前,丹麥第二大黨派丹麥人民黨今年2月,曾向丹麥外交大臣提出質詢,詢問「政府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一事,抱怎樣的態度?對中共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政治和宗教迫害囚犯的器官這一指控,(丹麥)政府持何種態度?」

報導說,在4月5號的會議上,九個黨派的外事與政治發言人都發出了譴責的聲音,有議員指出中共犯下的是種族滅絕罪行,丹麥政府必須明確發聲,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