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盟統計局週三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住房價格較上年同期上漲4.2%,為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最大同比升幅。歐元區前四大經濟體中,金融危機時期房地產滑坡最劇烈的西班牙,房價升速最快,同比上漲7.2%。

2. 雖然能源成本下降,但是美國三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却仍然上升0.3%,其中核心PPI指數上升0.4%,為連續第三個月上升,顯示美國通貨膨脹壓力,已變得更為廣泛,擴散到其他原材料,不過上升速度緩慢。

3. 美國能源資訊署公布每月最新能源展望,今年全球石油每天的需求增長預估上調9萬桶,相當於5%,達到179萬桶。同時將明年全球石油每天需求增長預估上調13萬桶,相當於7%,達到185萬桶。

4. 芝加哥大學商學院the Stigler Center發表部落格文章,關注亞馬遜,谷歌,臉書,蘋果等科技和網絡大公司控制了大部分信息的篩選和傳播,認爲對信息的壟斷能帶來對市場的壟斷,這種壟斷也需要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