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維權民師欲見中央巡視組被截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4月10號,黑龍江仍有數以千計的民辦教師聚集在省教育廳門外,他們從3月26號展開新一輪請願行動,至今已超過兩個星期。這次他們兵分兩路,一些人前往中央巡視組遞交控告信,但是沒有成功。

參與維權的曹老師11號告訴《新唐人》,9號,有多名民辦教師代表被當局強行帶走。

維權民辦教師曹老師:「我們是從3月26號開始的維權,人數也不少,1000左右吧,這次他們動用了警力,抓捕一些代表,說是聚眾鬧事了,4月9號那天,來好幾大客,爆破隊,把這些老師往一堆去,然後開始錄像,錄這個、錄那個,錄完之後一往上報,說誰是重點人物,警力就把誰先抓起來,3、4個人。當天就給放了,第2天他們又去維權了。」

曹老師說,這次他們兵分兩路,一部分前往省教育廳維權,另一部分前往中央巡視組遞交控告信,但是沒有成功。

曹老師:「有人去給中央巡視組去反映問題,被截訪了。」

曹老師表示,多年來持續維權,是為了養老和醫療保險,她還透露,轉正的名額都被官員給賣了,或者給了親友等關係戶。

曹老師:「養老保險沒有,醫療保險也沒有,你就應該安置好人家的後顧之憂問題,另外,我們是合格教師,應該轉正,他沒給轉,他們都給賣了。97年國家有文件給轉正,沒給轉,省裡押了一年,押了一年之後變成98年5號文件,就是給他們的親朋好友都安置完了,最後就把我們這些該轉正的名額基本都給瓜分了。」

民辦教師大型請願在黑龍江屢見不鮮。去年9月,黑龍江、遼寧等多個省市的民師在各地進行聯署維權抗議行動,要求當局解決失業教師的養老保險、身份編制、生活待遇等問題,其中黑龍江省有超過5,000人到省教育廳抗議,再次成為維權人數最多的省份。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